© 橘子水
Powered by LOFTER

爱! 

穆穆vintage:

#我喜欢美食在游记中乱入# 穆穆品牌的麻辣香锅!土豆放的比较多所以颜色不够艳丽,拿来款待四川妹子还真是鸭梨山大!谢谢妹子帮我熨烫桌布!

7.30日更新-基本步骤:

1.保证锅、锅铲是干燥的(重要!)。放油,小火加热,放入辣椒+麻椒,加热一阵子,让香气四溢吧!

2.待辣椒麻椒变色后,放入提前准备好的葱姜蒜、八角、麻辣香锅料(或火锅底料、干锅料,你爱吃的即可),略炒一下。

【注:放葱姜蒜的时机比干料靠后,因为其中有水分会让油飞溅起来,你们懂的】

3.放入各种食材,不好熟的先放,好熟的后放。如果青菜多,水要控干,以免成“湿锅”!

【注1:也可放入开水中烫熟,但我个人喜欢直接炒的,于是就调好顺序即可

注2:宽粉、鸡脆骨必须之前煮好,煮到全熟,在其他生食材后放入】

4.依据个人口味,翻炒过程中可加入花椒粉、豆瓣酱等一起炒。因为有青菜的缘故,整个炒的过程中基本不用加水,除非土豆很多什么的(比如图上~~)。

5.出锅前加鸡精、盐、芝麻。出锅后撒香菜葱花。

6.拍照!拍完就带上你们的小伙伴们一起吃吧!图上这锅三人没吃完的说~~

~~~完毕~~~欢迎探讨交流!


评论
热度 ( 122 )
TOP